2011年9月4日星期日


回到香港的情況,香港的食物差不多大部份來自大陸, 單靠香港的農地來自給自足簡直沒有可能. gordon說做漁民, 這是很好的建議, 到時候應該會有些人買番隻船, 出海捕魚. 但是我不會這樣做, 因為我不懂得游水!
根據gordon的擔心, 其實可以參照鄉村中圍材的模式, 例如在錦田, 圍村是一班人, 通常是同性族群, 圍起城牆, 設護城河, 24小時有人值班看守.
而我的想法是找一群人組成部落, 當中這些人要有不同行業的技能, 有些人要懂得耕作, 有些人懂得木工, 電工, 水喉工, 還有醫生, 律師, 電腦技術, 大量警衞, 武術高手, 家務工, 公關, 管理人員等.
由這班人組成小部落, 建造圍村, 實行自給自足的生活.
當然最基本要找尋到有足夠面積的農地去照顧這些部落.
在經濟進入冰河時期的時候, 實行部落制度制度, 直至全球再實行新秩序為止

1 則留言:

  1. 有時我也有差不多類似的奇想。為何要世貿,為何不可以一個地方上自給自足,一個有限規模的地方他的經濟生態不是更好自行調節,更合適嗎?

    很多很多年前,我就已經覺得食物是最基本的需要,為何這麼便宜,甚至農民都不能以此為生,導致減少耕地,轉而出外打工。我覺得這對貧窮的農民很不公平,也不合理。我心裏覺得食物的價值遠遠不至於此。

    我想只要解決住房問題,再製造用之不竭的環保能源供自己使用,便可從地上生產源源不絕的食物,而且團積食物再賣出去。這樣慢慢地團積財富。想不到十年後的今天食物真的開始脹價了,而且尚且是剛剛開始,自己竟然會身歷超級通脹的時代,來得太快了。

    回覆刪除

網誌排行